🐰好次

最近的烦心事很多。

入夏了 想起来之前十三年的暑假都是在老家乡下度过的 童年时期最开心的就是住在大姑妈家的暑假了 每次去都会给我冲一大杯白糖水 爸爸说我这是最高待遇了 稀罕我才给我喝的 没有洁癖妈妈的束缚 我可以和村里的孩子们一起放飞自我爬树爬土坡和泥巴几乎每天都一身土的回去但是每天都很开心 为了几颗野枣抓着树根和藤条爬坡 现在想想我真是命大居然没摔下来

那时候特别迷恋饭点端个碗坐在自家门口吃饭 姑妈家住的比较高 没什么小孩子 我就端着碗跑到村下头坐在别人家门口的石头上吃 偶尔吃两口别人碗里的 村里的小孩玩累了就跑回家拿葫芦瓢舀瓮里的水喝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后来也就无所谓了 管他呢 小时候我就像个男孩子 别看我现在这么壮 以前真的瘦的可怜 天天不吃饭

村里有个姐姐 大家都叫她黑女 自从吃了她亲手做的面以后 我就天天在她家吃她做的面 虽然到了饭点我还是会回去的 但是我不吃家里的饭哈哈哈 感觉我小时候真是任性啊 每次一下大雨都会见到癞蛤蟆在草里蹦 雨后地上遍布大蜗牛 有次一直癞蛤蟆跑进了一个奶奶家里 后来让奶奶拿棍子赶出来了 癞蛤蟆背上的疙瘩真是恶心

印象最深的 是一个叫金金的女孩子 比我大一岁 第一次去大姑妈家大姑妈就是拜托她带我一起玩的 我俩的性格真是天差地别 我胆小是个怂包 可她却强势又脾气大 虽然是个女孩 却是村里的孩子王 我记得第一次见她她就把我从楼梯上推下去了 还好我没摔倒 事后也怂的不敢和大人说 她有个表弟 村里人叫他朱咧咧 因为整天只会哭 随时都含着大拇指 就是一个不听话的小屁孩

还有一个女孩子 名字已经忘了 暂且叫她小梅吧 她爸爸管她很严 有次她悄悄告诉我 她不是她家亲生的 他爸爸经常打他对她很不好 那时候我好像才小学三年级 这个秘密真的吓到了我 心里真的无比同情 后来我跟妈妈说 妈妈只跟我说 不会的 她只是编了个故事 不是真的 但这件事我到现在都忘不了 我甚至记得他是在她家后院的厨房边 我俩蹲在地上她趴在我耳边悄悄告诉我的 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

大概就是暑假乡村生活记录吧。

评论(2)

热度(1)